好多人問OT莉莉,你有給小孩訂幼兒雜誌嗎?
那個訂下來一年也是三四五六千塊的!到底花這個錢到底值不值得?
而且訂那個雜誌不是都只有洗腦巧虎跟他的周邊玩具嗎?吼~我實在不想買虎神啊!

說實話,對於兩歲的仲雞哥來說,我實在沒有想過要訂幼兒雜誌耶!

因為讓兩歲的仲雞哥去上學之後,其實回到家的時間蠻有限的。想想看,回家洗手吃飯,陪玩或陪讀培養親子感情之後,就要趕著洗澡、上床小聊個天就要睡著了。說實話,OT莉莉覺得可能沒有那麼有時間去看雜誌;而週末,我們的日程也通常排得很滿,上教會(還沒有疫情的時候)、採買、戶外運動、親子時間……等等的,所以去年我還真的沒想過要給仲雞哥訂幼兒雜誌。

而且鬍鬚張跟OT莉莉這麼愛買書,其實家裡也有很多繪本等著點播…

真的要花這一筆錢來訂雜誌嗎?

但隨著仲雞哥越長越大,不管是具體思考或是抽象思考能力都漸漸的增加,對於各項知識的吸收及連結能力越來越好,真的就像是人家說的「海綿」,很多的知識他們現在都會吸收得很快,而且會渴求更簡白清楚的解釋。
單一主題式的繪本故事,漸漸地沒有辦法供給大量知識給孩子了。而像科普類的繪本,說實話,在OT莉莉的觀察下發現在一般性的繪本裡面其實比較少有提供。

而且,在購買繪本的時候,不得不承認或多或少會受到爸爸媽媽自身的興趣與喜好影響,所以其實會有一部分的盲點。

像OT莉莉其實就比較偏好講述、表達情感類型的繪本、或者是很多身體構造部分的內容;而鬍鬚張就比較會選擇一些音樂相關的書籍,那在科普的部分內容就會比較缺乏。但是孩子這時期對於知識的攝取,就好像是營養攝取一樣,也需要均衡一下

所以,OT莉莉也開始考慮要訂幼兒雜誌來做為仲雞哥的補充讀物,所以我就開始跟四周親朋好友借各家雜誌來比較一下。

在大致翻閱過各家雜誌之後,OT莉莉真的是驚呆了!

我的媽呀!現在各出版社是把出雜誌當作什麼軍備競賽了嗎?還會考慮到爸媽有的時候真的都把一些東西還給學校老師了,在書頁旁邊或者是乾脆出一本給爸媽看的指導手冊,讓爸媽先看完,比較能夠在小孩面前侃侃而談呢!

OT莉莉大概歸列出幾個幼兒雜誌的面向來作為評比,而怎麼樣選擇合適的幼兒雜誌,OT莉莉覺得,其實會蠻看家長想要給孩子走哪個方向的。

這次OT莉莉會就手上借得到的雜誌來分幾個不同的面向來討論,也因為目標是要給3歲的仲雞哥使用的,所以大家還是要注意一下年齡層,每個分項都有1-5顆星,讓大家做個參考。

第1彈!我就先就「適合年齡層」來做比較:

我跟你說,這張表我一定會隨著入手的雜誌越多,就會陸續擴增。這個表作得一目了然,你要用的時候,就是先對照著你們家孩子的年齡,然後再來選雜誌,表格內的建議年齡,都是各家雜誌所建議的適合的年齡。

大家若有迫不及待地想下訂的感覺,我建議大家頂多提早半年訂,比如兩歲半就可以開始訂建議三歲使用的雜誌,不用提早到一年啦!畢竟一年下來也是一筆錢啊!

下一篇文章,我就會就各本雜誌為大家做一些介紹!你千萬不要錯過我這麼狠心的剖(ㄉㄜˊ)析(ㄗㄨㄟˋ)各大幼兒雜誌的文章喔!!

ps.對這幾本列出來有興趣的,可以去圖書館借回來翻閱看看喔!


Tag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