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我鬍鬚張。我有一個不為人知的愛好,就是看摔角比賽。呃對,就是兩個肌肉棒子只穿著四角緊身褲在那裡打來打去有時候還會用到折凳的那個摔角。我是在高中的時候,迷上了看摔角。一開始看的都是美式摔角,那時候,班上還有一個同學也是同好。我們會一起討論各個選手的招式,還研發了一些沒看過的創新招式。有的時候,像升旗那麼無聊的時段,我的腦子裡面想的都是要怎麼做,才能打出華麗又有效的攻擊。後來我同學還說,我想出來的某一招,他還真的看到有選手用了!但後來就沒再看到過了。大概是招式太兇,被禁用了吧?(自以為)

多年後,跟莉莉開始交往時才知道,原來我之後的岳父也很愛看摔角。只是他看的是日摔,因此,後來我也開始看起了日摔了。日摔跟美摔的不同,又是可以大聊特聊的主題了。

講到摔角啊,摔角有一個很有趣的賽制,是「雙打」。它的規則是:先讓其中一人上場,跟對方對戰,然後在適當的時刻,就跟隊友換手。而這個交換時機點,其實滿微妙的。沒有一定的時間點規定,可以是等自己覺得節奏差不多了,就可以隨時換手,或是自己被打得差不多了,就要趕快向場外的隊友求援。只要兩個人手掌一拍,就可以交換進場。在場外休息一陣子後,就又可以換回來繼續上場。

曾經聽過有人說,婚姻的生活就像打網球,雙方要一來一往才打得下去,雙打時,也是看隊友誰近誰就去接球。但我倒覺得,育兒的生活還比較像「摔角」,是跟對手對戰時,雖然只有一個人面對,只要你快不行了,只要你伸出求援的手,隊友就會伸出來跟你換手。

育兒時的換手,我覺得也應該要跟打摔角一樣,隊友不會跟你吵說,「我打得比較多,你打得比較少這樣不公平!」為什麼呢?因為只要其中一個人輸了,整隊都輸光了。所以只要隊友快不行了你就會跳出來,跟他拍手交換。真的,育兒,就是在組隊雙打摔角。只要一個人輸,全家就輸了。所以,你也要跟你的配偶,站在同一陣線,這樣一來,除了可以互相爭取休息的時間外,也才有可能讓孩子意識到,你們的教養是一致的。

喔對了,我覺得,育兒的生活真的就跟摔角差不多,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還得一直想各種千奇百怪的招式。哈哈哈!你覺得育兒像什麼?

Tags

No responses yet

發佈留言